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昌吉州市场监管局:立足企业需求 强化计量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3 18:5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没想到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就把我们的加油机都检定完了,让我们能够尽快投入使用,为你们点赞!”4月20日,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完成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30个加油站250余把燃油加油枪的检定工作,该公司计量业务负责人陈建民在看到一把把加油枪都贴上了检定合格证后高兴地说道。

近日,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昌吉州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计量检查、监督、服务工作,开展计量服务咨询活动,构筑惠企惠民民生计量保障基础。

优化工作程序,提升业务效能。针对生产疫情防控必需品的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校准工作,选调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计量技术服务队”;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随送随检,切实做到“即送、即检、即取”,最大限度实现计量检定提速增效。

加强技术指导,提供精准服务。安排专人积极与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所遇到的计量技术难题;开通计量服务专线,畅通咨询渠道,加强线上服务,快速为企业提供计量相关技术支持。

创新服务模式,强化计量保障。免费为计量检测技术较为薄弱的中小企业提供培训机会,手把手指导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对不具备送检条件的企业,安排专人现场检定,为企业提供便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主动向企业职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科普宣传,提升防疫意识。

截止目前,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共服务化工企业、食品企业、医疗机构等累计352家,检定计量器具5428台(件),为16个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免征收费共计50余万元。

下一步,昌吉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以“驻企服务”为抓手,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加大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