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激发企业创新热情 打造新疆自主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24 12:0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品牌建设既关系社会生产的规模和数量,又关系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提升我区自主品牌知名度、树立创新标杆,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热情、鼓励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加快培育和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等方面做出了以下措施。

一是组织全区企业申报中国专利奖,提高企业知名度。

近年来,推荐我区企业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2项,优秀奖15项。组织自治区专利奖评选,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连续组织3届自治区专利奖评选,全区101家企业专利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62项。先后组织四届自治区质量奖评定,全区9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质量奖”荣誉称号。

二是鼓励企业申报国家优势示范企业认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我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审核认定的优势示范企业53家。其中,示范企业4家、优势企业49家。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设,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区84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

三是做好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建设,提升新疆品牌知名度。

制定我区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方案,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签订商标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开通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审查绿色通道。创办新疆知识产权网络讲堂,策划制作地理标志宣传片,广泛宣传新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升产品品牌价值。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地理标志商标89件、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8件。

此外,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采取线上方式举办,为进一步展示我区品牌发展成果,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荐6家企业入选“云上中国品牌日”展示平台,力争突出地方特色,以更丰富的形式向全国人民推介“新疆制造”“新疆创造”“新疆品牌”,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和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