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实地调研解难题 抗击疫情助复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调研乌鲁木齐市乳制品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期,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一行对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食品生产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调研组每到一处均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企业的收奶间、生产车间、包装间、成品库、CIP清洗消毒间、检验检测室以及运输车辆等关键控制场所和环节。重点查看了原奶验收、原辅料进货查验、关键控制环节、消毒清洗、出厂检验以及销售等记录资料。

调研组与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难题。

调研组表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企业保驾护航,解决食品生产企业遇到的困难,一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快速步入正常轨道。

调研组强调:要做到防疫工作与食品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四个最严”要求,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抓源头不放松、生产过程不降低、风险隐患及时控制,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三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的各项要求,规范生产行为。

四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控制环节的管控,严格生产规范,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法定责任义务,接受社会监督,诚信生产,守法经营。

五要做好产品的标识标签规范工作。企业的标签标识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企业要强化标签标识规范意识,积极对使用的标签标识开展自查工作,积极整改有问题的标签标识,能够使消费者看得清、辨的明。

六要强化企业品牌意识。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的需求,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具有新疆特色企业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