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棉纺织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4 11:5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纺织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力就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挥纤维监测机构检验技术和人才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促进我区棉纺织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这些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帮扶全区棉纺织企业:一是大力开展纺织服装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加强对标准技术、质量管理体系业务培训;二是强化棉花全产业链质量管控。加大棉花收加工等环节影响棉花质量提升因素的规范整治和清理力度,重点对棉花包装物等实施监督抽查,提升和保持优质棉原有的商品品质。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对我区纤维及纤维制品监督检查工作,围绕促进纺织行业质量提升,确保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四是推动长绒棉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提升新疆优质棉花的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益,助力脱贫攻坚。五是贯彻落实好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相关工作,制定好质量挂钩等相关政策,促进棉企棉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