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食品安全服务队: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解决食品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12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带领食品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食品安全服务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和技术资源优势,深入新疆七一酱园酿造食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苏氏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早晚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检查,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跑出“加速度”。

42

    在新疆七一酱园酿造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服务队实地深入酿造车间、生产车间和厂区。作为“中华老字号”的企业在新产品品名规范和标签编制、产品及包装容器的微生物检测和新厂区设计布局等方面遇到新问题,需要专业指导。翟少勇安排相关负责人约定现场指导时间,指导企业用好自建的实验室,按照相关规范标准正确操作,以保证产品质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厂房的规划指导和生产经营提出的很多指导意见,让我们对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厂方事业部总监贾田元说。

19

    在乌鲁木齐市苏氏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服务队实地查看中央厨房和恢复营业的门店。公司负责人希望在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得到指导,针对外卖配送方面给予专业建议。下一步,服务队将协调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与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订餐平台,支持餐饮企业拓宽网路配送;协助其他部门帮企业尽快落实惠企政策,让企业的资金快速流转起来。并鼓励企业继续做好每一碗面,将28年的“苏氏牛肉面”不断发扬光大!

31

    在新疆早晚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自营便利店,服务队指导规范半成品加工时间标识标签,督促加强食品贮存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并希望有551家的连锁店,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为行业塑造典范。

翟少勇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全疆已有90%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深入企业上门为企业做好服务,这些问题有的是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有的是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针对这些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分类指导,逐一帮助企业加以解决,帮扶企业渡难关,对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