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压实主体责任 提升党建水平 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6 11:1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313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明确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等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传达自治区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副局长马庆云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吕栋传达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许小宁就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九届九次全会及近期会议精神时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挥综合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各项保障,举全局之力统筹推进维护稳定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疫情期间,全局上下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监管措施,全面加强价格监督和执法打假工作,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全力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凝聚起打好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保障我区市场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2019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四个意识”树得更加牢固,党建统领作用更加凸显,主题教育更加有效,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巩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更加深入,发挥群团组织合力更加明显。

报告强调,2020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住重点,守初心担使命,把“两个维护”、稳中求进、制度建设、提升本领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总目标学习教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姿态,全面扎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宁就落实好今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思想武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工作机制,党支部书记都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使每个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四是坚持监督执纪,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企业帮扶和维护市场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迈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

会议还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并对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进行补选。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家局领导高建东、翟少勇,巡视员贾尔肯·胡曼,总工、总监、稽查专员,驻局纪检组、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访惠聚”工作队、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