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0-01-15 10:3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月7日至10日,对伊犁州、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在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检查

此次督查组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建东任组长,重点检查旅游景区的客运索道,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电站锅炉范围内的管道、危险化学品相关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站等整治情况。本次督查共抽查了10余家企业,发现不同程度问题47个,针对存在问题下发4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伊宁市快乐星滑雪场检查

高建东强调,一是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二是企业不能有麻痹思想,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是要做好整改工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各地要继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抓好企业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