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共推商标品牌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8 11:4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关于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书记姜瑞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出席会议。同时,邀请内蒙等兄弟省市来疆考察,交流经验,共同推进商标品牌建设,促进商标品牌高质量发展。


许小宁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实施《自治区加快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支持地方品牌发展。去年九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大力支持下,新疆第三家商标受理窗口顺利开通,进一步为我区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提供了便利、减轻了负担。加大了对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和优势产业等重点领域商标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品牌建设健康发展。

姜瑞斌就贯彻落实地区商标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和会议交流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品牌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积极推进品牌的协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以高质量的商标确权夯实民族品牌建设基础。


去年我区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全年商标申请量42038件,同比增长31.4%,围绕脱贫攻坚,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商标重点扶持,推动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力争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产品,培育一批代表新疆优势产业、区域特色和城市形象的商标品牌,为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相关领导、兄弟省市相关部门、各审协中心的相关部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及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