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新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系统上线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1:2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监管为民的理念,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1月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新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系统上线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付宏伟主任,陈红副总工程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副局长高建东,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北京拓普丰联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政出席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子献主持会议。


活动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新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许小宁为新设立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新疆一体化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平台将市场主体登记、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计量、检验检测机构、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生产等8个政务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完成市场监管部门对外服务“一门、一窗、一网、一表、一次”办结,从而使新建成的服务平台实现“一网办理”、“一次认证”、“一次填报”、“一表申请”、“一网贯通”。

许小宁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政务服务系统的开通,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信息技术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我区市场监管能力与水平,打造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型市场监管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付宏伟强调,新疆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开展统一市场监管登记许可审批应用系统的建设实施,实现了市场监管信息化关键应用的整合,探索并积累了市场监管信息化整合建设经验,不仅为全国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树立了标杆,而且也为总局进行“十四五”市场监管信息化规划提供了地方样本的参考。一方面,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创造典型经验;另一方面,在食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背景探索新型监管模式,再树市场监管改革标杆,创新驱动、改革撬动、实干推动,谱写新疆市场监管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