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提拔、职级晋升、轮岗交流党员领导干部 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组织新提拔、职级晋升、轮岗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考前对考试纪律提出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吕栋巡考。

本次廉政测试为闭卷笔试,包含单项选 择、多项选择、判断和论述共计四个题型。测试范围不仅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还融入了《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等相关内容。

为营造良好的廉政学习氛围,防止廉政测试仅仅停留在“一考了之”的层面,机关纪委从考前宣传、考场纪律、成绩运用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达到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的目的。近期,机关纪委还将对因故未能参加考试的干部统一进行补考,并组织“访惠聚”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支教干部、川藏工作队员和在外派驻干部在工作地进行测试,确保本次121名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测试率达到100%。

通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有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夯实党纪党规知识基础,严守党规、敬畏党纪,增强大家的纪法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信赖的好同志、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