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18:0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13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宪法宣传周”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作了“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主题宣讲。


许小宁指出,即将于2021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现实需要,又是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许小宁强调,要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切实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奠定坚实基础;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工作。

许小宁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为行政执法机关,更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始终把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统一、尊严和权威,作为强化依法行政的生命线;始终把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依法治疆的要求,作为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升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区局在家领导、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药监局相关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协(学)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