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old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信息

喀什市场监管局严格执法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12 18:1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主动发挥职能优势,迅速投入战“疫”之中,局领导带头指挥,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执法办案组,强化案件查办,严惩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市场秩序平稳。

坚持深挖案源,突出“稳”。疫情初始,12315投诉举报平台有关防疫用品的投诉举报数量不断增长,该局组织专人对群众投诉举报逐一分析、逐个研判、及时答复,迅速按照属地管理进行分流并跟踪办理情况,对紧急、疑难、重大线索,第一时间进行初查核实,符合立案条件的予以立案查处。

坚持定性查处,突出“准”。获取线索后,集中力量调查取证,坚持做到定性准、用法准、履行程序准。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调取资料、数据分析等方式多途径收集和固定证据,逐一进行筛查,定时召开案件分析会和案审会议,确保案件办理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坚持依法办案,突出“狠”。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防疫用品的违法案件,重拳出击、敢于亮剑,达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查处一案、震慑一方的目的。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药械资质类、食品安全类案件168件。

下一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步履不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