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old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信息

宣贯《电子商务法》 助推电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8 11:2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电子商务法》规范服务电商平台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倡导企业自治自律,更好地规范服务自治区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3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民宗委、药品监管局及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电子商务法》、规范服务电商平台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子献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李坤祯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对网络食品、药品销售监管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解读,各部门分别提出了监管要求,相关电商企业代表作发言。

副局长王子献就电商平台和企业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制定出台《电子商务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把握要点,充分认识制定出台这部法律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和落实法律规定和要求,共同参与电子商务市场治理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经营环境。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促进我区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电子商务法》的实施为契机,联合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加强服务,推动协同管网,不断加强和优化网络市场监管执法,及时跟进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三要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经营环境。要强化诚信意识、严格落实法定义务和责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发展根本。同时,要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监督,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共同净化网络商品交易环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执法稽查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反垄断及反不正当竞争处等处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民宗委、药监局,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以及40余家电商平台和企业等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