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暨依法行政基本原则及其法律实践》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之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暨依法行政基本原则及其法律实践》法治专题讲座及宪法宣讲。

此次讲座特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彤教授授课。他结合行政复议法对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要求,从坚持党的领导原则、行政合法性原则、行政合理性原则、程序正当原则、高效便民原则、诚实守信原则和权责统一原则七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法条释义,系统的阐述了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化进程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此次专题讲座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让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有了更加详实的了解,对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和监督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行政争议方面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药监局、事业单位班子成员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