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old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信息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11:2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身消费防范意识,313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党团支部结合“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天山区新雅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消费维权进社区”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编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普法课件,以简洁的语言讲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常见消费陷阱和维权的途径等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用法律法规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今后,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将继续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积极促进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体制机制的健全和创新,打造社会消费维权网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提升12315品牌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