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访惠聚 精准扶贫 一家亲 / 媒体关注

搜狐网: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深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地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19-03-12 13:55
来源:搜狐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许小宁书记一行(右五)慰问驻阿图什市驻村干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三个月来,党组书记许小宁于2月21日至22日,第二次赶赴南疆,对区局驻克州阿图什市、喀什地区疏勒县各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对派驻各支力量围绕落实总目标,开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向持续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干部,送去区局党组的关心问候和祝福。

许小宁书记一行慰问驻喀什疏勒县脱贫攻坚“第一书记”

调研期间,许小宁书记专门就继续重视支持驻村工作、深化地方市场监管改革等与克州、喀什地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前往各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驻地,实地查看工作生活环境,与驻村干部谈心交流,了解思想状况、听取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介绍了市场监管改革整体布局和深化改革促融合、凝心共进强作为等情况,传达了2019年整体工作部署。勉励大家振奋精神、提振信心,始终围绕保稳定谋发展、干实事暖民心,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为落实总目标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许小宁书记查看驻村干部生活情况,并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

一是要聚焦常态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访惠聚1 2 5”总体要求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树牢常态化意识抓落实,坚持一切工作服从和服务于总目标,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团结好、协调好、使用好驻村各支力量,充分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和作用,认真按照近期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把驻村工作稳步推向深入,持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二是要支持改革强作为。要正确对待机构改革中的“进退留转”。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区局党组提出的市场监管系统“融合发展年”各项要求,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特别是,站在市场监管改革的新起点上,要把握好“维护市场安全主力军”和“维护社会稳定生力军”的关系,充分认识“市场”服务“战场”的重要意义,精诚团结、心合一处,在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中强化和落实使命担当。

三是要坚定信心鼓实劲。要安下心、沉下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树牢责任,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坚持为维护稳定聚合力、为脱贫攻坚抓统筹、为服务基层做贡献,确保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切实聚焦市场监管“新使命、新任务”,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的面貌,树立新的形象体现驻村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打好市场监管部门的“组合拳”。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参加调研活动。

原文来源:搜狐网 http://www.sohu.com/a/297961712_12002529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