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媒体关注

新疆日报: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18:46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记者高娃报道:18日,2019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主要采用“主场活动 部门主题日活动”的形式合力推进。

宣传周期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26个部门将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即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超市、进餐馆”)、食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涉及从农田到餐桌的各个环节。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表示,我区将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的基本原则,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

又讯为加强我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8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我区食品行业、生产和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广大消费者、全区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我承诺,我诚信”倡议书。

倡议书内容包括,倡议食品生产者始终秉持诚信,生产安全放心的食品,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食品经营者在食品流通与销售过程中加强自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食品;消费者树立食品质量安全的消费观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和维权能力等。

来源:新疆日报    http://wap.xjdaily.com/xjrb/20190619/app_13371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