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媒体关注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3
来源:网易新闻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质量强国”战略,搭建消费者、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提高公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营造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社会质量提升和民生安全的良好氛围,助推新疆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联合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乌鲁木齐市居民代表走进自治区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实验室参观。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食品和化妆品质量检测相关的实验室,以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和质量信息服务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在参观前期为居民代表进行了化妆品相关知识的讲座,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到如何正确购买理性消费。

活动中,自治区质检院专家带领居民代表,通过观看现场测试过程、专家现场咨询答疑、观看展示等方式,让参观者实地了解和感受了检验检测过程和在保障质量安全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参观结束后,自治区质检院专家为居民代表演示了如何进行化妆品检测的过程,深入浅出的向参观者介绍了平时生活中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和选购指南,获得了参观居民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联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质量提升的方针政策,深入报道提升质量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先进典型。逐步建立起了政府部门、技术机构与居民代表之间的公众展示交流平台,让居民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和检验检测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居民代表的质量意识,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切实解决居民代表关心的质量问题,同时也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来源:网易新闻   https://c.m.163.com/news/a/EQ62OF8404329ASN.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39c75554d2fdc5139358d716101a06ba&spsw=1&from=groupmessage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