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奋力开创服务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0-09 11:58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新疆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副局长冯建伟一行赴和田、喀什、克州走访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派驻第一书记,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

买买提江·阿不拉一行先后听取了各总领队工作汇报,认真了解各工作队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部分“访惠聚”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环境,带去区局党组的关怀和节日问候,对大家知重负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买买提江·阿不拉一行实地观摩了微型工厂、水利设施、水产养殖、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项目,并积极协调解决部分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的事宜,就做好项目建设和管护、最大限度发挥和运用好项目建设成果及效益等进行指导。

买买提江·阿不拉在调研中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服务乡村振兴新局面。一是要聚焦聚力。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有益经验、好的措施等,综合运用到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来,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聚力推动各驻村点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是要加强团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汇聚起团结促和谐、团结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是要担当实干。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担当落实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巩固村级产业发展基础,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帮助群众稳步过上更加殷实富足、幸福美好的生活。

买买提江·阿不拉、冯建伟一行还分别前往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看望了结对亲戚,详细了解亲戚家中生产生活状况及孩子们学习情况,为亲戚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来源:人民网   http://xj.people.com.cn/n2/2021/1002/c394722-34941835.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