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新疆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7: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璇通讯员马映雪)9月2日,新疆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26家成员单位将举办“实验室开放日”、质量专题宣传教育培训、质量提升企业行、现场问诊、质量发展成就展示等77项系列活动。

记者从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质量月”活动视频启动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将围绕百姓关注的重点产品、重点民生工程和服务领域,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进新疆品质建设工程,培养一批地域特色鲜明的优质产品、优秀企业、优良品牌,推动新疆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介绍,今年“质量月”期间,26家成员单位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开展“质量体检”服务,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同时,突出行业和市场需求,加强质量技术帮扶在疫情防疫、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节能减排、旅游服务、馕产业等方面质量服务效能,以质量技术帮扶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

企业代表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嵩伟说,将通过全面开展质量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培训、大力建设专业化团队等措施,全面保障产品质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http://media.womob.cn/m/topic/detail.aspx?id=476194&db=wlm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