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互联网+明厨亮灶”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8 18:1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讯(记者王筱玮)9月10日12时许,在新疆聚鑫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配餐部,几位厨师按照操作流程认真准备着午餐,安装在厨房里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清晰地记录着这一幕。

当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我同查·让餐饮更安全”主题活动,组织社会各界代表走进餐饮服务场所,现场抽取部分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并实地查看“明厨亮灶”过程。

在新疆聚鑫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配餐部,记者看到生产车间环境干净整洁,所有工作人员都按标准穿戴工装。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陈飞选取了刚出锅的土豆烧牛肉和炝炒娃娃菜,由自治区质检院食品所检验员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样品中是否含有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易引发急性中毒的成分,结果均为合格。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牙生·阿西木对该公司配餐部后堂规范化操作提出两点建议:将操作台位置提高;将厨师使用的木质炒菜工具更换为食品级不锈钢材质工具。该公司负责人认真记下建议,表示会尽快整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让社会各界人士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自觉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有助于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今年,新疆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协调各方资源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建设工作,分阶段逐步实现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全面覆盖。


来源:新疆法制报  http://www.xjfzb.com/fzb/2021-09/16/content_3_199959.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