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我们为胡杨精神代言”

发布时间:2021-08-24 19:3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任华

新疆胡杨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胡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沙雅县胡杨牧歌发展有限责任公司……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新疆有4123家企业名称中带有“胡杨”二字,这些企业像胡杨一样,顽强拼搏、奋发进取,为新疆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以胡杨为企业命名,是希望企业像胡杨一样有顽强的生命力。”新疆胡杨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学科说,公司成立至今20余年,从当初仅有4人,到现在已有专业的导游、司机队伍和14辆旅游大巴车,“我是新疆旅游业大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发展迅速,旅游旺季时,公司曾创下一天接待30多车游客的纪录。”

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很大影响,自治区对旅游企业实施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新疆旅游业纾困解难。

“公司经历了风风雨雨,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也体验过失败的苦涩。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也没有轻言放弃。”朱学科感慨地说,“新疆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我们公司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成立6年,拥有五六十家网店,年销售额达1亿元,打造了“胡杨峰”等一系列新疆农产品品牌。新疆胡杨佳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容把这些成绩归功于新疆人如胡杨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性格。

“我是一个疆二代,从小在兵团长大,父辈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因此我在创业时,立誓要努力拼搏,为新疆的发展添砖加瓦。”胡容说。

这些年,为了把新疆农产品销售出去,助农增收,胡容常年奔波于田间地头收购农产品,经常忙得没时间吃饭,有时一天到晚就吃1个馕。“遇到市场价格波动、平台搞活动限价,我们在收购时哪怕赔钱也没有压价。”胡容说。

胡容带着团队马不停蹄地为各地农产品直播带货,帮助农民打开销路。“看到新疆农产品通过我们的网店,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看到农民开心的笑脸,我的心里就非常满足。”胡容说。

沙雅县胡杨牧歌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畜牧养殖为主的企业。“我在‘胡杨之乡’长大,因此对‘胡杨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希望通过顽强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该公司总经理王林说。

该公司成立只有一年多,但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去年5月26日,一场暴风雨让刚建成的养殖场遭受严重打击。“死了1万只鸡和近3000只羊,直接经济损失达200万元。”王林痛心地说,那天晚上,沙雅县哈德墩镇政府的十几名干部熬了一个通宵,把剩下的羊和鸡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了更大损失。

“疫情期间,哈德墩镇政府的干部每天帮助我对养殖场进行科学消杀防疫。畜牧部门的技术人员也定期来为牲畜打疫苗,指导科学饲养。还帮公司畅通了饲料运送和销售通道,确保了公司的正常运转。”王林说,“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贴心服务,让我坚定了创业的信心,相信公司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来源:出版日期:2021-08-22  
A02版●要闻  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