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三方面举措持续推进质量强区战略

发布时间:2021-07-12 17: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璇通讯员赵婷)下半年,新疆将持续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等三方面举措,培育和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推进质量强区战略。

7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38家成员单位将联合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的实施,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融合运用“标准+认证+质量”三位一体手段,以联盟认证形式推动“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促进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特色产品质量提升。

三方面的举措将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上下功夫,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培育和打造我区特色品牌;在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提升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质量安全;在夯实质量基础上下功夫,提升支撑能力,充分释放质量基础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更大效能。

推进质量强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说,品牌是质量水平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各部门要强化“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意识,围绕“十大产业”,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点,聚力石油石化、农副产品等优势产业和“葡萄酒产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新疆特色品牌。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狠抓质量管理,全面加强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建设。

同时,创新“互联网+质量服务”模式,实施中小微企业质量精准帮扶,探索开展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试点,为产业发展和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计量、标准、检测认证、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知识产权、技术改造等综合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

成员单位代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李小虎说,将进一步做好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培训工作,提升旅游景点、旅行社的服务水平,规范和优化旅游住宿、在线旅游经营服务,全面推行以满意度为主要指标的质量评价制度,建立完善旅游信用体系,促进旅游业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http://media.womob.cn/m/topic/szb_detail.aspx?u=http://wlmqszb.womob.cn/h5/html5/2021-07/07/content_8_1.htm&db=wlm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