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阿图什:无花果进入采收期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8
来源:石榴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7月14日,天刚蒙蒙亮,热则宛古丽·麦麦提就来到自家的果园里采摘无花果。看着一个个挂在树上的无花果,热则宛古丽心里甜滋滋的。

热则宛古丽是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提坚村村民,今年她家种植了13亩无花果,预计收入可达7万多元。

在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的无花果园里,几位来自阿图什市的游客一边采摘无花果,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念。

2020年6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无花果园里搭建起了长2公里的木栈道,沿途设置9处休憩拍照点和2座两层的观景平台,还在木栈道两侧配置了音响、照明等设施。木栈道像一根线,将全村无花果种植户的果园串联起来,打造出了一条以无花果园为主题的“网红打卡点”,为村民铺设出了一条致富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德新说,把无花果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是近年来工作队和村“两委”确定的工作思路,有效带动了无花果加工、采摘等行业的发展。目前,村里已经初步实现了种植户增收的目标,下一步还将继续延伸无花果产业链,让无花果成为阿孜汗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阿图什市林业和草原局项目办的艾尼瓦尔·买买提介绍,阿图什市是无花果的主产地之一,无花果产业也成为阿图什市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推动无花果产业发展,阿图什市林业和草原局利用农闲季节,不断加大对无花果种植户的技术培训,开展提质增效工程,提高了无花果的产量,提升了果农种植无花果的积极性。今年,阿图什市共种植无花果4500余亩,比2020年新增500余亩。

据了解,今年阿图什市无花果采收工作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


来源:石榴云  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107/t20210720_2943715.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294371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