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解难题 办实事 促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9 18:16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将学习党史同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线上线下”相融合筑牢红色阵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部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对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该局开设了网上红色教育基地,设置了“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法律法规”等栏目,运用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理论研究成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及时准确的党史、文献以及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筑牢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

催人奋进的脱贫故事、苍劲有力的书法佳作、栩栩如生的油画作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个党支部参观“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明月出天山”书法展和“新疆好”油画展等多项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心用情讲好新疆故事,汇聚起推进新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动情地说道。

“撸起袖子”解难题推进措施落地

“今天通过检测,我的秤是合格的,还会贴上检测合格证,顾客看到合格证,也能放心消费。虽然是小本买卖,我也要诚信经营。”达坂城区大豆经营者古丽·艾拜杜拉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的“计量惠民生走进达坂城”活动非常满意。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在新疆,食品安全监管已纳入自治区“十项惠民工程”重要内容之一,该局联合相关部门从坚持党政同责,推动照单履职尽责;坚持安全至上,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持续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坚持社会共治,激发全社会参与治理的活力五个方面,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该局持续优化网上登记系统,积极推进“政银合作”“政邮合作”,将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通过“即时办、就近办、自助办”,实现了市场主体办理领取营业执照“一次不用跑”和“最多送一次”。

“俯下身子”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方式,鼓励村民发展设施农业,提升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动能。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共同集资为八家户村民搭建小拱棚种植蔬菜,邀请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种植管理技术,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给村民们提供舒适的文化活动平台,驻博斯坦村工作队建设文化广场、乡村文化墙,着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驻村工作队心系群众,帮助村民一同对缓存水渠、田间渠道进行“大清理”,确保农田用水顺利供应。

“融进来,走出去,富起来”,驻村工作队入驻各村后,各个村落风貌不断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来源:人民网  http://xj.people.com.cn/n2/2021/0625/c394722-34794690.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