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新疆8家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05-25 17:42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承检机构签订《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项目承检机构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检验工作质量,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承检机构承诺,本着诚信守法、客观独立、科学准确、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尊重科学,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抽样检验工作,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规范对食品进行检验,保证出具的检验数据和结论客观公正。同时,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制度、人员管理,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

“我们将组织专业的抽样队伍,抽检老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到实验室以后,进行科学的分析,保证出具科学、公正、准确的检测报告,确保老百姓的食品安全。”贵州科学院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副研究员李占彬说。

据了解,2021年新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涵盖30个食品大类、132个食品品种、212个食品细类。

“抽检的范围将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各种业态类型,涉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旅游景区、网红食品等区域和品种,通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切实保障新疆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阿不都许库尔·阿不都克里木说。(马安妮)


来源:人民网   http://xj.people.com.cn/n2/2021/0525/c394722-34743811.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