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01 19:05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年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全局之力助推“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实效。该局累计向奇台县派驻5支工作队97名干部,其中,县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48名,2支工作队连续两年被评为自治区“访惠聚”先进工作队,两次被评为州、县“访惠聚”先进工作队,先后有20人荣获自治区及昌吉州“访惠聚”先进个人称号。

健全体制机制,激发驻村工作新活力。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党组会议研究推动、主要领导驻村指导、工作队队长季度汇报的三级责任体系,全程跟进指导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建强组织等重点工作。该局推行总领队制度,统筹5支工作队日常工作,始终坚持“好人好马上一线,精兵强将到基层”原则,严把“选好人、管好人、用好人”三关,选派政治上坚定、担当意识强的班子成员和重点培养的后备干部担任工作队队长,有效发挥工作队的“团队效应”。驻村干部也把驻地当家乡、把村民当亲人,躬身实践、攻坚克难,政治信念和履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汇聚民心合力,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着眼惠民生、促增收,以产业带动多元化发展方向,以传统养殖业为支撑,采取“派出单位+企业+困难家庭+工作队”四位一体合作模式,多元促进村民增收。同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动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成立特色馕合作社、劳务服务合作社和打工队,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100余人,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群众增收途径。3年来,该局驻村工作队累计办理涉及就医、就学等方面实事好事1500余件,通过各类渠道争取和协调帮扶资金887万元,协调产业发展资金98万元,落实扶贫帮困资金17万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称赞。

发挥后盾作用,加油鼓劲提信心。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定期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家属、“访惠聚”驻村干部关心关爱等系列制度,每两月组织慰问队员家属、赠送“爱心蔬菜”,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选树“访惠聚”驻村榜样,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现身说法12场次,交流工作经验,激励工作队队员在工作中更加用心用力;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向“访惠聚”驻村工作倾斜,让工作队有依靠、有底气;明确选人用人导向,重点使用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推荐提拔干部15名,其中2名干部走上了副县级领导岗位,提拔正科级7人、副科级6人,职级晋升35人,为培养锻炼干部、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提供了强大动能。


来源:新疆日报  http://wap.xjdaily.com/xjrb/20210330/172155.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