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新疆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璇通讯员陈硕)今年,新疆将结合特色产业实际,聚焦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务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力小微企业激活造血功能,增强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4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全面推广市场监管总局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试点经验成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新疆实际,通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鼓励引导小微企业积极采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9000系列标准),推行质量管理先进方法和工具,精准帮扶解决小微企业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小微企业运用科学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高小微企业的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靳军介绍,我们将按照“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重在实效”的要求,摸清全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有关方面的实际状况,积极组织小微企业登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参加免费线上网络培训课程。也会根据小微企业的特点,开展分行业、分区域的小班化教学,加强针对性培训帮扶力度。同时,要求各地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当地特色,本着自愿原则,选取相关行业两三家小微企业参与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根据各地选取的企业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确定10家小微企业作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重点试点企业,指导企业选择相关认证机构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帮助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项方案,组织有关专家对参与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帮助企业改进提升,并总结推广一些地区做的好的先进经验,确保全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成效。据介绍,参与质量提升行动的小微企业,应满足的基本条件为有一定质量管理基础;企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未列入失信名单;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强烈质量提升意愿,愿意投入必要的资源(如人员调配、制度建设,相应的内部设施改进等)。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http://media.womob.cn/m/topic/detail.aspx?id=466336&db=wlm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