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自治区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选取10家小微企业作为重点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05 12:00
来源:石榴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今年,自治区将在全区范围内选取10家小微企业,作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重点试点企业,组织专家开展帮扶指导行动,帮助小微企业激活造血功能,增强内生动力。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日前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将通过精准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小微企业运用科学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推进我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实际,聚焦“十四五”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选取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参与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活动。结合被选定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本着企业自愿的原则,指导企业选取相关认证机构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及技术支撑服务,帮助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项方案,及时组织有关专家对参与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开展帮扶。对未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小微企业,评估其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帮助建立适合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已经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针对其体系运转现状进行优化完善。

此外,还将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对小微企业进行线上培训,同时将根据这些企业的特点,开展分行业、分区域的小班化教学,加强针对性培训帮扶力度。

“我们将加强对认证机构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的督促指导,深入一线强化分析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提升。后期将及时总结推广一些地区的先进经验,确保全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成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靳军说。


来源:石榴云   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yw/202103/t20210304_1763848.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763848&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