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国家药监局公布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入选

发布时间:2021-02-23 17:55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2月20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任华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第二批共72个重点实验室名单,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维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该实验室旨在为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产品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新疆独特的地理优势与丰富的动植药材资源为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向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投入3000余万元,不断加强民族药质量控制与评价能力建设。

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先后承担完成中成药及中药饮片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品种6项、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品种16项、国家及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特色民族药检验方法的示范性研究2项。2020年,该院起草的37个民族药标准提高品种被国家药典委员会审核通过,为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质量基础。

为充分挖掘利用民族药资源,该院还开展了民族药检测的新技术新方法、安全性风险评估、质量标准等研究,建立了较为规范、统一的民族药质量标准体系,有力地推动了民族药相关基础研究。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重点实验室为契机,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积极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架起从实验室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为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产品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出版日期:2021-02-21  A02版●要闻  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