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直播卖瓜+现场检验” 吐鲁番助力哈密瓜线上销售

发布时间:2020-05-20 10:3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的新疆吐鲁番,瓜果陆续成熟,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甜蜜的味道。今年,吐鲁番的哈密瓜除了传统的订单销售外,还采取了“互联网 ”的模式,来自多家知名电商企业的网红主播走进吐鲁番市田间地头,为头茬大棚哈密瓜直播带货。

为全力推介新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助推特色产业发展,连日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将监管和服务并重,积极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开展现场检验,抓好质量检测,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监测技术,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哈密瓜好不好,糖度是关键,地方标准中一级瓜的糖度规定是14度。在吐鲁番哈密瓜百家电商网红进瓜地网上推介销售活动现场,新疆电视台的主持人从包装箱中随机取出一个哈密瓜,检验员使用手持式糖量计现场进行甜度检测。经检测,这个哈密瓜的糖度达到15度,比一级瓜标准糖度还高了1度,现场的观众连连发出惊叹:“太甜了!这才是真正的吐鲁番哈密瓜!”

前不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以“走进吐鲁番——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大力推进吐鲁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破解知识产权服务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难题。

下一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瓜果蔬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及检验力度,助推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http://mt.cicn.com.cn/index.php?s=/Wap/Article/detail/id/311607/page/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