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新疆市场监管局质量提升服务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尽快恢复市场活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提升服务队线上线下齐发力、监管服务相结合,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与困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全力帮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企业帮扶精准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质量提升服务队,由产品质量监督处、行政审批处、计量处、质检院、计量院等11个处室、机构的相关专家组成,针对性的开展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认证认可和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帮扶。服务队先后与23家重点企业取得联系,提前摸清他们在复工复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通过研讨确定对其中有迫切技术需求的7家企业开展针对性帮扶。

二是线下精准帮扶,助力质量提升。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制定相应帮扶计划及措施,明确专人跟进,认真落实各项帮扶工作。在乌鲁木齐市机动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自治区中医医院、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和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等地,企业分别提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资质认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计量设备检定校准、消毒产品检验标准和人员培训等现实困难,服务队的技术专家采取开通绿色通道、现场技术指导、减免检测费用和知识培训等帮扶措施,有效提高企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三是畅通线上渠道,服务高效便捷。对于不方便现场指导但急需技术支持的企业,服务队积极畅通线上服务联系渠道,采取电话、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无法及时复工,导致产品无法进行出厂检验,服务队组织技术专家编写了生产作业指导书,通过视频教学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产品相关标准内容,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解决了企业技术荒的问题。此外,新疆金晖兆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计量器具、新疆中泰矿业有限公司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服务队立即组织相关机构对计量器具检定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完成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证等工作。

服务队通过认真细致和实实在在的帮扶,让企业感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心系企业、关爱企业、促进发展的工作作风,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你们用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为企业的生存保驾护航。”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中说道。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安排部署,按照以“强监管、优服务、解难题,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专项活动要求,充分发挥质量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活动中发挥强有力的作用,为自治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  http://xj.people.com.cn/n2/2020/0402/c394722-3392368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