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航空食品配餐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王璇)4月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新疆航空食品配餐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航空食品安全,为旅客提供安全美味的航空餐食。

当日11时许,在广州南联航食公司新疆分公司,经过测温、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后,检查小组进入生产加工车间。在食品初加工区、冷食区、面点区等多个生产区域,统一着装、戴着一次性帽子、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有序生产、配装着各种航空餐食。

检查小组仔细检查了各个环节的管理台账、食品配餐流程是否规范以及冷藏时间、运输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公司总经理孙建勋说,公司承担着南航、国航、东航等30余家航空公司的餐食配送,目前日配餐量7000余份。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调整了航空餐食的供应品种和包装袋,改为简易纸袋餐食,均为顾客自取食品。

在新疆海航汉莎航食公司的生产车间,检查小组检查了通用冷藏库、面点区、食盒装配区等区域,根据现场情况提出食品安全规范操作、储藏等专业意见。

公司安全总监孙海铭说,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员工都要在做好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后,才能进入车间。车间各区域都有相关的操作规范,并严格落实了管理台账的可追溯体系,保证餐食安全。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说,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航空食品配餐时间长、环节多,我们将督促配餐企业从源头把关,规范各个生产、配送环节的操作流程,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为旅客提供安全的航空餐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http://media.womob.cn/m/detail.aspx?id=453780&db=wlm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