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我区开展航空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任华报道: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市场监管局,对新疆航空食品配餐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航空食品安全。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对生产车间的防疫情况、生产场地环境、仓储管理、装配餐流程等安全关键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监管下,各航空食品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调整了航空餐食的供应品种和包装袋,改为简易纸袋餐食,均为顾客自取食品。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各区域制定相关的操作规范,并严格落实了管理台账的可追溯体系,保证餐食安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调整部分航线配餐方案,同时将餐食品种由冷热餐食调整为冷餐。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说,航空食品配餐时间长、环节多,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配餐企业从源头把关,规范各个生产、配送环节的操作流程,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为旅客提供安全的航空餐食。

来源:新疆日报   出版日期:2020-04-03   A02版●要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