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航空食品改花样,汉堡小油馕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8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天山网讯(文/图记者于江艳)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加工制作的航空食品改了花样,原来的米饭、面条等热食,逐渐改成面包、汉堡、小油馕等冷餐。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全面加强航空食品安全。4月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来到民航新疆管理局调研航空食品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航空食品改花样,汉堡小油馕来了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检查食品加工生产。

12时许,在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记者看到,这里正在加工制作包子、花卷和小馒头。“我们承担着南航、国航、东航等10余家航空公司的餐食配送,目前日配餐7000份左右。”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勋说。

记者从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了解到,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为杜绝机上用餐期间交叉感染,公司也及时调整了部分航线配餐方案。其中乌鲁木齐-北京航线由原来乌鲁木齐配餐调整为北京始发携带来回程餐食。同时餐食品种由冷热餐食调整为冷餐。主要为旅客提供面包、酸奶、干果等,暂停热食供应。

航空餐食由热餐改冷餐,可减少空姐在机舱服务时间,手提纸袋里已配有一小瓶矿泉水,空姐不用来回给旅客倒饮料茶水,而且手提纸袋里装的面包、汉堡等都是独立包装食品,避免空姐配送时直接接触。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航空食品改花样,汉堡小油馕来了

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制作的小油馕。

13时许,在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这里正在加热小油馕、汉堡等,一个工作台有三位“全副武装”的工人正麻利地将糕点、枣片等装进餐盒,随后装进箱,送进冷链运输车,再配送到飞机上。

“疫情期间为更好保障旅客用餐安全,我们结合各航空公司餐食标准,将旅客餐食调整为汉堡餐和点心餐,以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同时,各类餐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留样检测,确保餐食的质量与安全。”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孙海铭说。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航空食品改花样,汉堡小油馕来了

新疆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包装航空餐。

记者从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客舱服务部了解到,为严格落实低、中、高风险航班的配餐服务要求,仅提供必要的机上服务。对疫情期间包机航班,按要求在旅客登机时(前)提供预包装食品及瓶装饮用水,除特殊需要外,机上不提供餐食服务,目前航班仅提供机组餐食服务。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说,疫情防控期间,航空食品加工制作环节多、配送流程、环节长,我们督促配餐企业把好源头关,规范各个生产、配送环节操作流程,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为旅客提供安全的航空餐食。

来源:天山网  https://www.toutiao.com/a68111316229061350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amp=158584302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402235659010014047027089C13A4&group_id=681113162290613504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