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关注

2020任务书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发展好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7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1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琳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基层一张表”改革,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竞争政策、强化信息化服务三方面基础性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在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长上下功夫,在延长企业生命周期、发展更多优质企业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发展好。通过建立维护公平竞争的制度体系,保障市场机制有效运转,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清除市场壁垒,保证市场进入公平、竞争机会公平、竞争过程公平,让所有市场主体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中充分竞争和发展。为了有效服务市场主体,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来源:新疆日报   出版日期:2020-01-11   A05版●自治区两会特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