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会议风采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做了专题宣讲,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许小宁紧紧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决定》凝练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站位很高,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每一条都经历了历史和实践检验,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现实根基。

许小宁强调,我们要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监管为民的思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市场监管的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许小宁针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要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放管服”、“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措施,为企业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当好改革的先行者。

二要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公平是市场监管的灵魂,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

三要打造安全健康消费环境,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

四要守住安全底线,认真落实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守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五要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人才优势,牵头组织质量强区活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六要实施市场综合执法,落实好与市场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据行政权力,发挥好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技术审查、检验检测、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执法监管的支撑保障作用,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

许小宁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营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局党组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