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活动动态

地区国资系统“质量月”活动开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9-19 16:4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促进质量强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地区“质量月”活动要求,地区红旗坡集团公司以“阿克苏苹果,红旗坡造”的口号,夯实企业品牌建设基础,做好红旗坡果品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为质量强阿建设工程添砖加瓦。

一是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把关产品市场准入。一如既往坚持把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相结合,以“好果源”牵头,协调股东单位和行业协会开展了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和香梨的市场准入质量的制定;同时,针对行业现状,建立质量品控体系,完善品控制度,实行质量责任倒查制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阿克苏农产品溯源系统平台建设。在全面推广使用“阿克苏好果源”农产品溯源二维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好果源”二维码使用的审核、批准、印刷、发放和管理工作。将农产品种植信息、生态环境信息、产品交易信息、产品溯源信息、市场信息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聚合,通过充分对信息化平台的建设,逐渐建立完善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数据服务各项机制,促进了市场信息透明化、优化企业对产品质量流通的把控力,为塑造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点上关键一笔。

三是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将“品控管理”作为公司各层级会议的必要且固定议题。针对市场反馈,行业现状,严格要求公司各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加强沟通运作,确保产品质量在整个加工闭环中得到保证,并建立部门工作台账,用以责任倒查,切实把质量品控工作做实做细;充分采纳并达成各合作方对公司流出产品质量的建议、意见及要求。公司极其重视零售末端对产品质量的敏锐反应,在精细化运作成为加大企业竞争助力的今天,公司充分做好了以“品质赢得市场,以质量俘获人心”的长远战略规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