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活动动态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12:0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向全市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全市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意识。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以开展“中国好粮油”活动为载体,宣传粮油营养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组织相关企业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满足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吃得营养健康的需求。同时,采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等方式,让消费者感到粮食质量安全就在身边。在活动中,我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咨询及粮食质量安全宣传等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和宣传效果。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品牌粮油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粮食局组织人员在现场演示常用粮食简单质量指标检验、样本比对展示等交流方式向消费者普及实用粮食质量安全辨别小知识;同时,深入社区、农村农户上门散发宣传资料,讲解粮食安全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粮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宣传日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社会各界关注支持食品安全,充分调动全社会关注、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格局,让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通过丰富多彩的粮食质量宣传活动,向市民百姓宣传健康粮食消费知识,发挥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在促进粮食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意识,真正做到科技为民、服务为民。此次宣传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活动共展示宣传海报10幅、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了节粮、爱粮意识,有力地推动了粮食安全知识普及,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