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活动动态

吐鲁番市围绕“质量月”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7:2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质量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吐鲁番市组织开展了“万名质量明白人”培训班、质量开放日等活动,积极推进质量强市战略顺利实施,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培训班:普及质量知识

9月2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19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万名质量明白人”培训班。当天,企业代表发出《吐鲁番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倡议,并当场签订承诺书。


发展质量,根本在人。通过开展“万名质量明白人”培训班,广泛普及质量知识,力争为小微企业培养一名质量明白人,弥补众多小微企业无人懂质量、管质量和管好质量的短板,让质量强企战略在广大企业落地生根。

培训班本着就近、节约、高效、免费的原则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举办,全市共有8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质量开放日” :拉近彼此距离

9月3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吐鲁番市“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辖区内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各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新疆吐鲁番自然环境试验研究中心暨国家干热环境测试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人员详细讲解了检测程序及仪器设备的名称、功能、用法,介绍了市场监管工作,并主动征求意见建议。

通过“质量开放日”活动,搭建了一个技术机构与企业零距离互动的平台,提高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知度,同时,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文/图 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 马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