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党风廉政建设 / 会场直击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2-14 14: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13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在工作报告中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韩保国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艾尼瓦尔·买买提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并提出相关意见。

会上,驻局纪检组组长艾尼瓦尔·买买提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学习和尊崇党章落实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中。

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三要扎实抓好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作风建设。要紧紧绷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根弦,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局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体现在:一是“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二是全方位开展各类廉政教育,廉政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更加严格;四是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优化“多证合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等,风险防控扎实有效;五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要求,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六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并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组的监督,问题查处更加严格。

党组书记许小宁强调,2019年是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的“融合发展年”,“融合同心、聚力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内部环境,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进行到底,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市场监管队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将市场监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感受和维护市场安全。

二是突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落实有力的市场监管队伍。始终站在作风建设的高点上,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服务好企业和群众,崇尚实干精神,做到工作不误事,关键时期不出事,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市场监管队伍作风过硬、执法为民。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经常对照检查,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对党员干部监督力度,加强廉洁从政方面的制度建设, 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是突出责任落实,打造率先垂范、能力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强化各级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领导压实到日常监管之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组的监督,把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作为重要环节来抓。要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组的具体指导下,自觉担负起党委政府的赋予的监管责任,担当起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维护市场安全监管主力军的作用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四大安全”,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场监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最后,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全局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二要明确主要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重点环节求突破,在关键环节抓落实,做到严以用权,坚持依法行政,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用权办事;不断严明作风,切实严格自律,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立身之本,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今天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业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落在平时、严在经常;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展现出市场监管队伍工作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局领导贾尔肯·胡曼、马庆云、李雪松、翟少勇、王军、张钰祥、阿布拉江·艾麦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专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