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掠影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一行赴博州指导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12:5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加强民生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9月16日-17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一行组成指导组赴博州指导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小作坊和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研判目前民生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者分别落实监管责任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国庆节前的食品消费市场进行了检查。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新疆天莱香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博乐市塞里木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塞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哈日布呼镇陈桂花豆腐坊、查干屯格乡白筋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等生产场所,详细了解其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各项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摸排了博乐市第九中学、温泉县城镇小学等4所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实地调研了博乐市三和市场和温泉县副食品市场、超市等食品安全现状。

指导组向博州反馈了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一是个别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防护不到位;二是食品生产企业对原料进厂把关和出厂检验有待加强;三是校园周边的整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翟少勇强调,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民生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已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继续抓实抓紧抓细整治工作。

翟少勇要求,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第一要发挥好食安办综合协调的作用,协调组织食品安全相关部门依照职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第二各级市场安全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第三各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依法依规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

国庆节即将到来,翟少勇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酒类、糕点、肉制品、饮料以及炒货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