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掠影

中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11:3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大会现场

4月12日,中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新时期党建工作思路和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强调,新当选的第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机关纪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神圣使命,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参会领导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同志出席大会并作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同志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同志代表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审查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到会指导,并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继续在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继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用力,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三是继续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上聚焦用力,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是继续在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聚焦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五是继续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聚焦用力,推动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法规,坚守底线红线;六是继续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聚焦用力,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党组书记许小宁作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许小宁强调,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大力解决好“一手软”、一手硬”” “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进一步端正抓党建认识,树立正确思想观念。要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坚决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观念;坚决破除“抓党建工作比较虚,抓业务工作才实”的思想,坚持用制度抓党建,确保工作不跑偏走样。

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选好用好管好干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同志致开幕辞并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同志代表机关党委所作报告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局机关党委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和局党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机构改革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定盘星”作用。主要表现在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巩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健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建设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市场监管事业实现开门红,促进融合聚力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

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选举出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当选委员为马庆云、郭建章、喻兴、蔡立军、于灵鹤、刘星、苏君、张成生、刘莉、朱磊、宁继荣等11位同志,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当选委员为喻兴、王治合、刘峻、李浩、杨华江、邓鑫、宋伟等7名同志。

参会代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