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掠影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任职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1:3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任职党支部书记集体谈心谈话会,要求要坚定立场讲政治,严律当先讲修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新时期市场监管局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聚力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主持会议并作相关要求,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出席会议。

会上,许小宁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忠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落实到党支部建设、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知责、明责、尽责、担当。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形成“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把党支部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要扎实学好党务知识、认真研究党支部工作,要做到真懂、真抓、实干。抓党支部建设,贵在持之以恒,始终如一,要有部署安排,有检查督促,要自觉抓党建、主动抓党建,抓好党建以促进业务工作。

四要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树好党员先锋岗这面旗帜,激发党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奋勇争先的热情,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五要严格教育管理党员。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对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常提醒、常教育。要敢于开展批评,敢于及时纠正一些不良现象,及时解决党员身上不良的现象和苗头,让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发,积极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马庆云要求,一是局机关党支部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做到学习教育有计划、开展活动有记录,党员学习有笔记、有体会、有交流;二是建立固定“组织生活日”,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过组织生活;三是各党支部要按时交纳党费;四是推行和实施“五 X”要求,围绕中心任务,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健全讲党课机制。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新任职党支部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