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新华社: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

发布时间:2019-04-28 12: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白洁、谢昊)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习近平指出,中希都是文明古国,都致力于民族复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弘扬古丝绸之路精神,促进国际合作,追求的是互利共赢,不是你输我赢。我们要向世界说明这一点,赢得更多理解和支持。希腊是欧洲国家同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我们愿同希方保持高层交往,互尊互信,充分挖掘两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文明对话,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中方愿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腊建设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战略对接,不断打造合作新亮点。我们欢迎希腊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希望希腊继续为维护中欧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拥有悠久文明传统。希中关系有历史深度,也有现实广度。共建“一带一路”是个伟大的倡议,既包含中国古代哲学的智慧,又充满对世界前途的思考。它是连接东西方的桥梁,是各国发展的机遇。希腊作为和中国一样的文明古国,能够从历史长河的角度理解“一带一路”,从一开始就积极支持并参与。希方有区位优势,愿借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发展战略性的对华关系,支持欧中深化合作。希腊相信,中国不会用强权征服世界,而是用智慧贡献人类。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原文来源:新华网 http://www.xinhuanet.com//mrdx/2019-04/27/c_138014609.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