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中国政府网: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

发布时间:2019-04-29 13:0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

李克强表示,意大利是欧盟重要成员,也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近年来,中意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开展合作,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愿同意方加强高层交往,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意大利发展战略相对接,深化基础设施、第三方市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金融、航空等领域合作。欢迎意大利企业来华投资,希望双方为彼此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中方愿扩大进口意大利高质量农产品,深化与意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希望意方继续为深化中欧关系与各领域对话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孔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繁荣,意方愿以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扩大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意中在经贸、能源、金融、保险、农业食品、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意方愿同中方保持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原文来源:中国政府网 http://www.gov.cn/premier/2019-04/28/content_5387067.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