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中国政府网:有人担心民企政策有变? 李克强重申:没有变,也不可能变!

发布时间:2019-03-05 12:1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有人担心民企政策有变?李克强重申:没有变,也不可能变!】李克强总理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有人担心民营企业政策是不是有变?我在这里重申:没有变,也不可能变!李克强说,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在全国1亿多市场主体中,9000多万都属于民营经济,怎么可能变呢?民营企业不仅是我国发展的生力军,更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请大家务必坚定信心,我们会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视同仁对待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对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而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克强:政府服务必须围着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转】李克强总理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人民群众创造的市场主体具有蓬勃的活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服务必须围着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转,打造一流的利企便民营商环境。近几年我国营商环境已有明显改善,去年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发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排名都有大幅提升。但我们在“准入不准营”、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等方面还有不少事情要做。刚才几位委员提出的完善招投标、评审制度、标准制定等建议,都属于改善营商环境的范畴。下一步我们会加快步伐,优化营商环境,特别要加强公平公正监管,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一视同仁的市场发展环境。

【靠什么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李克强这样说!】李克强总理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靠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总理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一种办法是放宽货币政策,用更强的财政刺激政策,这样做短期见效快,但长期的副作用不可忽视。我们没有走这条“老路”,坚决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在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的基础上,通过更大力度简政减税降费,让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有切实获得感,充分激发亿万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同时,进一步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为企业减税腾出更大空间。

原文来源:中国政府网 http://www.gov.cn/premier/2019-03/04/content_5370530.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