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中国政府网:李克强:科技创新仅仅依靠政府力量是不够的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李克强总理12月6日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基础研究的高度和厚度决定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我国基础研究占研发经费比重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科技创新尤其是基础研究要有“真金白银”投入,但仅仅依靠政府力量是不够的:因为很多创新成果不是政府能够“计划”出来的,而是企业在市场中不断磨合创造出来的。我们说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一“资源”其中就包括科技资源。政府要在科技创新中更加注重发挥引导性作用,出台政策要更多考虑为市场主体和科研主体简除烦苛、松绑放权,更大释放他们的活力和创造力。

来源:中国政府网        http://www.gov.cn/guowuyuan/2018-12/07/content_5346744.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