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30 10:5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月21日至2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追寻红军长征足迹,大力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在全体学员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以致用,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生生不息。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怀着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集体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烈士墓,聆听红军烈士邓萍的故事,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沿着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来到遵义会议旧址及纪念馆、苟坝会议旧址及陈列馆等地,了解了会议的始末,深刻领会了会议集中体现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并在苟坝村重走“毛泽东小道”,感受当年毛主席深夜手提一盏马灯,照亮漫漫长夜,指引曲折道路,领导中国革命实现伟大胜利。

 

带着对历史的探索与思考,学员们走进娄山关战斗遗址、茅台渡口、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和息烽集中营旧址等地,实地感受历史风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使学员们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专题讲座中,学员们在《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课堂上,深刻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遵义会议的必然性及其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业仪式上,每位学员都取得了满满收获,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六位学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遵义会议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