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党建工作

以忠贞的初心勇担奋斗使命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8月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为在家局领导及全体党员、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干净担当,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巡视员贾尔肯·胡曼,市场稽查专员杨亦东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章主持党课。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体会,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运用调研成果,切实解决问题,提出了要求。

买买提江·阿不拉强调,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弘扬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为推进新疆持续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贡献最大力量。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聚焦总目标,坚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三要保持前行定力,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使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十要十严禁”要求,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四要谋事干事成事,始终做到“胸中有全局”。坚守初心、肩扛责任、勇担使命,多建落实总目标之言、多谋落实总目标之策、多行落实总目标之举,把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让工作的标准严起来、使工作的质量高起来,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五要深化改革举措,始终做到“心中有标尺”。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坚持把群众获得感作为第一标尺,以人民为中心来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疏通堵点、突破重点、聚焦热点。抓紧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提高监管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前端放得开,后端管得住”,做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

六要始终做到“肩上有担当、执法有能力”。始终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始终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在执法能力建设上求实效,在严守公平正义上出实招,在严格执法办案上用实劲,着力解决影响公平竞争和公平正义、损害群众利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七要强化技术支撑,始终做到“质量有保障”。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优势和标准引领功能,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技术实力、挖掘市场潜力;强化质量分析成果运用,助力科学决策,促进质量提升;抓紧推进今年立项计划内各类标准的编制、审核、发布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